雲圖驚現「海峽中線」!鄭明典問笑:嫦娥畫的? 親揭形成原因

▲▼鄭明典打趣稱,海峽中線(圖中黃色箭頭處)清晰可見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打趣稱,衛星雲圖中驚見海峽中線(圖中黃色箭頭處)。(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1日)是中秋節,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海峽中線圖」,打趣地表示是可能是「嫦娥小姐畫的」。鄭明典說明,時值入秋,冷空氣從大陸吹向近海,在台灣海峽上與暖空氣結合便形成有如「海峽中線」的輕薄小積雲。

鄭明典今日下午在臉書分享一張真實色衛星雲圖,其中在台灣海峽上空目測接近中線處,剛好有一條明顯的白線。他打趣地寫下,「有誰在畫海峽中線嗎?很清楚的一條線,不知是不是嫦娥小姐畫的!」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解釋,現在時值入秋,冷空氣開始於大陸高緯度地區吹向低緯度區,冷空氣流經台灣海峽暖海域產生冷暖空氣結合,便形成如「海峽中線」一般的小積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也說明,這樣的現象表示台灣近日較乾,須留意日夜溫差,早晚都會比較涼,今天入夜後天氣整體穩定、皆無明顯降雨,西半部的民眾看到月亮的機會非常大。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是環境水氣減少,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則在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30度,中南部約32、33度,各地夜間低溫22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表示,由於天氣穩定,各地看到月亮的機率高,只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需視午後雲系發展情況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