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署揭牌!首任署長揭3大任務 陳吉仲:擴大至68萬公頃農地

▲▼ 農田水利署揭牌!首任署長揭3大任務   。(圖/農委會提供)

▲前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左)擔任新任署長。(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田水利會正式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並於今(1日)舉行成立揭牌儀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表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後,讓農田水利事務的執行更加公開透明,對農民照顧將更有保障。新任署長蔡昇甫也說,未來有3大任務,包含加強農田水利建設來提高用水效率、維護良好的灌溉水質以及服務更多農民。

陳吉仲今日親自主持布達典禮,由前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接下印信,成為農田水利署第一任署長;接續布達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的管理處處長。布達儀式後,陳吉仲表示,農田水利署的成立,代表了未來政府的灌溉服務的範圍將不再侷限於原有31萬公頃的水利會灌區,將可逐步擴大到全國68萬公頃生產糧食的農地,造福更多農民。此外,對於農田水利法賦予的公權力,取締污染灌溉水質等行為,對於確保農民用水權益及維護灌溉水質,都有很大的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農田水利署揭牌!首任署長揭3大任務   。(圖/農委會提供)

▲▼ 農田水利署今日揭牌。(圖/農委會提供)

▲▼ 農田水利署揭牌!首任署長揭3大任務   。(圖/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也強調,農委會積極研訂農田水利子法規,以落實政府對水利會改制的承諾,充分保障原水利會員工的權益,資產專款專用於農田水利事業,基層灌溉服務不僅不打折,也會持續編列預算,讓農田水利設施更為完善。

陳吉仲也說,今年下半年跟明年上半年可能面臨極大乾旱挑戰,農民用水會因此而減少,且成常態性現象時,是否可更有效率進行水資源管理,讓農民、國家用水福利符合國家發展目標,這將是最大的挑戰,農業改革目標決不會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