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中召開人大常委會 將二度審議國旗法修正草案

▲▼中國國旗,五星旗,五星紅旗。(圖/路透)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下月召開,審議國旗法修正草案等。(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繼8月初召開第21次會議後,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29日主持委員長會議,決定將於10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舉辦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會上將二度審議國旗法修正草案、國徽法修正草案等。

《國旗法修正草案》、《國徽法修正草案》是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於8月8日開幕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1次會議上被首次提請審議,當時在新增條文中提到,不得倒掛或以有損國旗尊嚴方式升掛,不得隨意丟棄國旗等。

由於中國國旗法、國徽法均已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因此待修正草案通過後,香港特別行政區也要配合實施,因此人大常委會審議結果、法案何時上路生效引發關注。

據新華社報導,十三屆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二次委員長會議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上決定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於10月13日至17日,也建議審議相關修法草案。

除國旗法、國徽法修正草案外,常委會預計還將審議專利法修正案草案、生物安全法草案、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長江保護法草案、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等。

委員長會議指出,人大常委會還將審議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於國有資產、股票發行、民事審判等領域工作發展情況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