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驕傲中國人挨轟  楊品驊首澄清學歷「加分是政策,實力是實力」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圖/台青楊品驊授權使用)

▲阿美族青年楊品驊在海峽論壇演說,提及「驕傲的中國人」惹議。(圖/台青楊品驊提供)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受邀在第12屆海峽論壇演講的花蓮阿美族台青楊品驊,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台灣與論壓力。多日沈默的楊品驊今(29日)在自己私人大陸社群網站先回應學歷問題。他表示,「建中當年分數線是608分,原住民身份加分是加35分(當年政策,這些幾經變動),我考610分,本來就建中。」 並且強調,加分是政策,實力是實力!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圖/台青楊品驊授權使用)

▲阿美族青年楊品驊目前只回應,學霸分數怎麼考來的。(圖/台青楊品驊提供)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在海峽論談演說,強調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台灣民眾、媒體的負面批評,背景學歷也被起底,質疑當年考上建中是靠加分。楊品驊2019年曾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從小在部落長大,小學跟家人搬到台北,一路從建中考到政大,優秀成績無奈被同學質疑是「靠加分」錄取,讓他一度懷疑自己。如今,這段加分學歷也被公開討論。

▲▼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圖/翻攝楊品驊今日頭條個人網站)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表示,加分只是政策,本身分數也可上建中政大。(圖/翻攝 楊品驊今日頭條個人網站)

對於外界質疑,神隱多日楊品驊在網路發表簡單回應,文章沒有著墨在海峽論壇演說,只強調「其他說明之後再好好發表。」短短100多字的回應文都在解釋當年學霸分數怎麼來的。

他表示,「建中當年分數線是608分,原住民身份加分是加35分(當年政策,這些幾經變動),我考610分,本來就建中。加35變成645分,歷史可查。」楊品驊特地用括弧強調,這是當年加分政策,現在有所變動。

另外,他也解釋如何考上政大過程。內文指出,「政治大學我分數考進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加25%總分進入政大廣播電視學系(當年政大前三高分的系所)。」最後,文章強調「加分是政策,實力是實力!考不到的不要懷疑自己,也不用輕蔑別人。」不少大陸網友留言表示加油。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圖/台青楊品驊授權使用)

▲阿美族台青楊品驊多年來,努力推廣家鄉文化到北京。(圖/台青楊品驊提供)

相較過去,也有不少藝人周杰倫、吳寶春、同為阿美族羅志祥都有類似表態,未曾造成爭議,如今,兩岸時空背景複雜,成為台青赴陸發展最不該存在政治壓力。在北京打拚13年楊品驊,從未在中共黨政軍工作,帶著原住民身分推廣家鄉文化,這次參加海論提及「驕傲的中國人」演說,飽受台灣與論撻伐,連帶其他參與演講的台青也被放大檢視。目前,楊品驊依舊選擇沈默,沒有再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