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巴瑞特任終身大法官 參議院10月底表決

▲▼川普正式提名新任大法官,由48歲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圖/路透)

▲川普正式提名新任大法官,由48歲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的遺缺,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今天說,參院司委會將於10月22日通過提名,並在10月底全院表決。

葛蘭姆(Lindsey Graham)先在昨天晚間透過聲明指出,參院司委會將在10月12日展開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確認聽證會程序。

葛蘭姆今天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表示,10月13日和14日會進行提問,10月22日參院司委會將批准巴瑞特的提名,並在10月底進行參議院全院表決將她送進最高法院。

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胰腺癌併發症逝世,享壽87歲。她生前素以捍衛人權著稱,也是聯邦最高法院威望最高的自由派大法官。

金斯柏格去世後,川普迅速展開補人提名動作,想趕在11月3日大選前通過新提名大法官的人事,將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優勢擴大為6比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