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驚見「孟婆湯」!喝完秒忘要付錢 真實身分曝:有4種風味

▲▼廈門的夜市內竟有人在熬煮孟婆湯。(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廈門的夜市內竟有人在熬煮孟婆湯。(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民間傳說中,「孟婆湯」是一種能夠忘記煩惱、忘記愛恨情仇的茶湯,每個往生者在過奈何橋前,都必須將孟婆湯喝下肚。一名網友PO出一段影片表示,同事日前在廈門逛夜市時,居然發現有個戴面具的「孟婆」正在熬煮孟婆湯,讓不少人都湊上前觀看,引發一陣騷動。

原PO在「爆廢公社」上PO出一則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發現,有一個戴著面具的「孟婆」正忙著熬煮孟婆湯,鍋內滾著黑色的湯,並冒出一陣陣白煙,根本沒人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因此引發不少人好奇,立刻上前圍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的同事駐廠廈門,想不到在逛夜市時,竟撞見「孟婆」本人,雖然大家心中充滿好奇心,但連當地人都只敢「保持社交距離」,遠遠的探頭圍觀,「沒人知道那鍋湯是什麼。」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喝了人生重新開啟」、「喝完就可以轉世了」、「喝完就忘了剛剛到底喝了什麼」、「喝了不用錢,因為都忘記了」、「人們有太多痛苦要忘記」、「我想喝一碗」、「好有創意哦」、「孟婆錢一定要先收,不然客人會忘記」。

據《澎派新聞》報導,這個販售「孟婆湯」的攤販早在今年6月初時,就於河南鄭州掀起風潮,湯鍋上頭可說是「雲霧繚繞」,而孟婆會一邊煮、一邊把孟婆湯「免費」發送給排隊的民眾。業者張煜丰表示,「希望大家喝了孟婆湯能忘掉疫情期間的經歷和壓抑」,並在忘記不快樂的時光後,重新過上開心的生活。

張煜丰也表示,孟婆湯共有酸甜苦辣4種味道,先前甚至有人為了親自喝看看,特地從異鄉趕來,並等了兩小時才如願以償。此外,張煜丰原本是希望讓孟婆熬製「豆漿」,但顏色實在不太像,所以只好作罷;曾喝過孟婆湯的民眾也透露,其實孟婆做的是「苦丁茶」,世間上當然不可能有喝了就忘記一切的孟婆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