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年「怪怪的」 公開出席次數創歷年新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因颱風「巴威」侵襲受創的黃海南道災區。(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因颱風「巴威」侵襲受創的黃海南道災區。(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不如以往,大幅度減少出席公眾場合的次數,是他執政生涯以來的新低,相較於執政前五年(2012-2016)的164次與最近三年(2017-2019)的93次,於2020年僅有共39次出席,4月時動過心臟手術後更是傳出「死亡」的消息,隨後才現身順天磷肥廠破除外界謠言。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6月時也曾表示,北韓最近的行為「相當詭異」,金正恩的健康狀態成疑,而北韓糟糕的經濟狀態可能急需代罪羔羊轉移注意力,「我們一直在和美國,還有其他國家討論,設法了解北韓是怎麼回事。」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南韓統一部認為,國際社會的制裁、新冠疫情、颱風災害大幅影響北韓的生產力。為防堵疫情而全面封鎖的邊境讓國內民生物資嚴重缺乏,且無法由中國或其他國家進口。颱風和梅雨則帶來史上最嚴重的洪災之一,農田受災面積高達3.9億平方公尺。

▲▼金正恩主持政治局會議,提早準備颱風防災工作。(圖/路透社)

▲金正恩主持政治局會議,提早準備颱風防災工作。(圖/路透社)

北韓2020年平均降雨量達852.3毫米,超過去年同期的3倍。而朝中貿易受封鎖影響,較去年同期驟減70%,僅餘5.1億美元。今年金正恩39次的出席中,防疫和抗災相關會議就占去了三分之一,可見北韓災情嚴重性。

《每日北韓》曾有匿名人士披露,自金正恩4月12日心臟動刀完之後,健康狀態每況愈下,就連金日成誕辰紀念日這樣的「大日子」都不得不缺席,消失20多天後於5月1日現身於順天磷肥廠的開工大典,然而伴隨著胞妹金與正的快速公開、上位代理國政,引起外界懷疑金正恩的真實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