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務員遭毀屍滅跡...南韓青瓦台暴怒!籲北韓「嚴懲兇手」

▲▼南韓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公務員遭槍殺焚屍消息。(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公務員遭槍殺焚屍消息。(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47歲的公務員,疑似趁海上執行公務時於北方界線(NLL)南端10公里、小延坪島海域跳海,漂流40多小時後向北韓投誠,卻遭北韓海軍上級只是開槍射殺、焚屍滅跡。對此,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在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後也暴怒回應,要求北韓必須對如此「違反人倫」的犯罪行為道歉,並嚴懲相關人員。

根據韓媒《News1》,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徐柱錫(서주석,NSC事務處長)今(24)日下午在春秋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北韓軍開槍射殺、焚毀我國毫無任何武裝、且無反抗意識的國民,無論以何種藉口,都無法正當化如此犯罪行為。」

徐柱錫表示,「我方政府強力譴責如此違反國際規範、人道主義的犯罪行為。北韓須針對如此違反人倫的犯罪行為道歉,並採取措施防止再犯。我方政府強調,將強化西海(黃海)5島等邊境地帶的警戒態勢,並嚴格應對威脅我國民生命安全的行為。」

徐錫柱也向5月21日因北韓軍而失蹤、犧牲的漁業指導員表達哀悼之意。

據悉,軍方人士指出,曾於22日晚間10時觀測到北韓海域出現不明火光,其緊鄰康翎半島登山串(등산곶),研判是該公務員被槍殺死亡當場遭焚屍滅跡。

►南韓國防部證實:公務員跳海「遭北韓槍殺火葬」 青瓦台繃緊神經
►公務員被證實「投誠北韓」!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