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籲文在寅解決日韓矛盾 25日將與習近平通電話

▲▼菅義偉24日與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24日與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新上任的首相菅義偉24日首次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這是繼2019年12月安倍晉三與文在寅會談以來的再次日韓磋商。菅義偉表示,「兩國對彼此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鄰國,以北韓問題為首,日韓、日美韓間的合作很重要。」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文在寅的首次電話會談是由韓方所提議,從24日上午11時左右開始,共進行了約20分鐘。菅義偉受訪表示,「文總統對我就任總理大臣表示祝賀,我也表示要共同解決新型冠狀病毒等各種各樣的課題。」

菅義偉接著指出,日韓兩國對於彼此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鄰國,以北韓問題為首,日韓、日美韓的合作非常重要。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菅義偉向文在寅強調,包含太平洋戰爭中「徵用」朝鮮籍勞工等爭議,使得目前日韓關係面臨非常艱難的情況,兩國不應該就這樣放任關係惡化,「以今天的會談為基礎,我國針對各項問題基於一貫的立場,今後將強烈要求韓國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

另外,上午8時菅義偉也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進行了20分中的電話會談,就新冠肺炎的因應方面表示,日本今後將繼續作出貢獻,並確認了雙方將保持合作。另外,在和平構築、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兩人也達成了共識。

▲▼菅義偉24日與文在寅進行電話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任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菅義偉為早日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向古特雷斯尋求理解與協助。古特雷斯表示支持,並強調了推動北韓無核化的重要性,「日本重視多邊主義,透過『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以實現法治為目標,未來將緊密合作。」

報導指出,菅義偉上任後啟動首腦外交,目前已與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總理強森、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過電話會談,接下來也預計於2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

►藥草美肌沐浴乳,天然草本成分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