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後周四鋒面報到又濕又涼 「2地區有雨」中南部日夜溫差10°C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四鋒面報到轉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秋分,明天開始夜晚就會比白天長,由於太陽輻射逐漸減少,日夜溫差也會變大。氣象局指出,周四將有新一波鋒面來襲,隨後東北風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有雨,北部低溫也降至22-23度感受較涼,中南部則要注意日夜溫差大,最多可達10度。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各地天氣還算穩定,降雨僅侷限花東、恆春半島,午後雷陣雨範圍也小,各地山區及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周四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從早上就會轉雨,雨區也會從北往南逐漸擴展,下午到晚上,花東一帶要注意較強降雨發生。

周五至周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下雨地區主要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午後南部、中部山區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二東北風減弱,剩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全台注意午後雷陣雨,氣溫上會稍回升。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四鋒面將通過台灣,北部從早上就會轉雨,雨區也會從北往南逐漸擴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溫度要注意的是,在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下,周四起北台灣溫度下降,高溫約30度,低溫22-23度,感受上較涼,中南部低溫24度,東半部低溫約24-25度,其中,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最多達10度之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