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後降溫冷了!鋒面+冷空氣雨變天 有一波「強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時節進入「秋分」,中央氣象局表示,秋分後太陽輻射逐漸減少,日夜溫差變大,氣溫將變得更涼爽,預估24日(周四)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東氣溫下降,北部先開始降雨,之後往南擴展,尤其花東出現較強降雨訊號。

▲▼             。(圖/中央氣象局)

▲秋分後一波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北東氣溫將下降轉雨。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清露冷秋期半」氣象局指出,秋分後至冬至,北半球白晝會越來越短、夜晚越來越長,統計發現,各氣象站的時間約是秋分之後30至40天左右,也就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之間,是氣溫上的均分點。

氣象局預報,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晨間各地低溫23至26度,空曠地區會更低,白天西半部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高溫30至32度。

▲▼             。(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首先北部會先開始降雨,而後雨勢逐漸往南擴展,下午至晚間時花東一帶有較強的降雨訊號。受鋒面通過及降雨影響,北台灣天氣也會逐漸轉涼。氣象局說,25至27日(周五至日)受東北風影響,北東轉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全台晨間、深夜都有涼意。

天氣風險公司預報,近兩天晴朗、水氣不多,晚上容易有輻射冷卻作用發生,預估23日清晨東北風雖然減弱,但中北部空曠及谷間的低溫還是會比較低,日夜溫差大的狀況還要再持續一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23日中國沿岸逐漸醞釀出鋒面系統,鋒面附近的雲系23日晚會開始往東飄到台灣附近,北部轉多雲時陰、有短暫雨,24日鋒面往東通過,中部以北將會有一波明顯的陣雨或雷雨,由於其移動快速,較大雨勢不會持續太久,隨後偏北風帶來涼空氣,北部轉有地形降雨、濕涼天氣。

至於東北風與鋒面對中南部影響都不大,只有高屏一帶的白天溫度仍然偏高,午後山區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的機會。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