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低溫跌破20度 鋒面周四來襲變天更涼了!2地區有雨到周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一場秋雨一場涼!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周四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一直到周日,北部、東半部都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周四鋒面南下,北台灣明顯轉涼。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周四變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3日)各地以穩定天氣為主,午後雷陣雨侷限在中部、南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平地;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的19.7度,淡水、新店約22度,中南部約24至28度,各地白天高溫約31至35度。

陳伊秀提醒,周四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一直到周日都是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這波東北風也沒到太強,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北部高溫約29、30度,中南部約33至34度。氣象局表示,周五至周日各地晨間、深夜頗有涼意。

▼今晨全台最低溫跌破2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白海豚今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1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陳伊秀說,颱風朝日本南方近海前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各地大多晴朗穩定,花東為多雲、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因有輻射冷卻作用而偏涼。

吳德榮分析,周四鋒面南下,一場秋雨一場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以午後的機率較高,北台灣明顯轉涼;周五鋒面東移有短暫空檔,西半部好轉為多雲時晴,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仍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白海豚將侵襲日本。(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周六至下周二另一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再轉為偶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仍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周五至下周二北台灣白天舒適、中南部微熱,早晚皆偏涼。

吳德榮指出,至於中秋夜的天氣,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仍盛行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爾有遇上短暫降雨的機率,背風面雲量較少、天氣較穩定;不過,這是第9天的模擬,有學理上的誤差存在,且模式會持續調整,應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