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12歲女童全盲在家自學…與2歲妹慘死火海 初步勘驗結果曝

▲彰化二林住宅火警,12歲與2歲女童命喪火窟。(圖/消防局提供)

▲ 彰化二林住宅火警,12歲與2歲女童無呼吸心跳送醫急。(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鎮合和巷22日中午發生一起火警!現場一處3樓民宅竄出火光,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立刻派遣各式消防車11輛、救護車3輛警消23人前往救援,並在2樓房間發現救出一名2歲女童及一名12歲女童,但2人皆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據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葉清添指出,消防分隊到達時,建物2樓及3樓均冒出濃煙,同仁迅速布水線進入屋內搜索,發現起火位置在2樓前面房間,迅速撲滅火勢,救出12歲及2歲的女孩童,都是呈現OHCA狀態,目前經過勘察,前側靠近建築物前側小孩睡的房間,裡面有電視、床,有燃燒的跡象,初步發現起火點音響電線有燒焦的狀況,但確切的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二林火災。(圖/記者唐詠絮攝)

▲二林民宅火警。(圖/記者唐詠絮攝)

據了解,這場火警消防人員10分鐘便將火勢撲滅,但12歲全盲女童及2歲女童卻因此葬生火窟,據消防局初步勘驗疑似電線短路燒焦,但另一個原因是房間內堆滿棉被及衣物等易燃物品,導致濃煙密布甚至「伸手不見五指」需要用探照燈才能將人救出。

▲女童房間內堆滿易燃衣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童房間內堆滿易燃衣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女童舅公受訪時表示,女童平時與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以及2名姊妹,一家同住一塊,其中12歲女童因罹患白血病,全盲且合併多重障礙,2019年升上國中後申請在家自學,而2歲女童則是還沒上幼兒園,父母親平日種植火龍果,上午去養雞場幫忙沒在家,2人由阿公阿嬤照顧。

中午發生火災時,阿嬤在1樓煮飯,阿公則在隔壁廟口,聽到阿嬤叫「救人喔」,一群長輩趕著從1樓上樓梯要去救人,卻在二樓被濃煙嚇到,消防人員到時阿公頭髮有被燒傷,12歲的女童與2歲女童雙雙無呼吸心跳,分送彰化二林基督教醫院及衛福部彰化醫院急救。

▲二林火災。(圖/記者唐詠絮攝)

▲發生火警許多親戚鄰居都到現場關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林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王浩忠說,12歲女童吸入性嗆傷、手腳燙傷,口鼻都有黑炭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30分鐘仍宣告不治;而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鎧翊說,2歲女童12時 55分送達醫院,已無心跳呼吸,經30分鐘急救不治。

最令人不捨的是這名12歲女童大約5歲時罹患白血病,當時醫師還曾宣告女童活不久了,沒想到,女童戰勝病魔,雖然雙眼失明,但仍恢復健康存活至今,還因此讓醫師跌破眼鏡。阿嬤還難過的說,早上才餵過2歲孫女牛奶,中午就因為一場火警,與妹妹雙雙喪命。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消防緊急救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今早8時許視障巡迴教育老師才到家中探視,跟12歲女童一起吃早餐,下午也有老師到場關心,還提到一周2次的教學,女童雖然全盲但心性樂觀又堅強,也對課程安排感到有興趣,沒想到這場惡火奪去她對生命的堅持,很難過又不捨。

想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