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又見「龜首崩塌」!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連連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人精神地標的龜山島,龜首岩石風化在22日下午又再崩塌,當時載客賞鯨豚的頭城烏石港賞鯨船宏棋號也拍下珍貴畫面,崩塌岩石落下揚起塵土也令遊客們驚呼。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崩塌屬大自然正常風化現象,賞鯨船載客繞島賞景時,基於安全均會保持百公尺以上距離。

▲▼賞鯨船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22日拍下宜蘭地標龜山島「龜首崩塌」奇景。(圖/擷取自《簡逢均臉書》,下同)

▲賞鯨船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22日拍下宜蘭地標龜山島「龜首崩塌」奇景。(圖/簡逢均授權使用,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賞鯨船宏棋號解說員簡逢均22日拍下宜蘭地標龜山島「龜首崩塌」奇景。(圖/擷取自《簡逢均臉書》,下同)

頭城烏石港賞鯨船宏棋號,22日下午2时25分在繞行龜山島時,驚見龜首岩石崩塌,船上解說員簡逢均拍下珍貴畫面,而賞鯨竟目睹龜首岩石崩塌揚起塵土奇景,也令遊客們驚呼。

龜山島龜首岩石,也曾在2019年的7月及9月間發生崩塌,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龜首除了是不開放觀光地區,更是龜山島風化較嚴重區域,有地震或大雨時,會導致龜首岩石風化崩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潛專校女舍指侵2熟睡女 採西瓜工辯「喝醉不記得」遭重判9年

►4樓房內窗前玩耍...1歲兒隔天墜防火巷亡!母見最後身影淚崩

►「紅藍燈休旅車」逼車!尾隨女導遊K頭踹胸 酒駕男被上銬

►世上最好用的護唇膏來了!一條才248元 連「海溝唇紋」都能撫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