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10/15起只有線上客服 消基會:未來用戶「要多付手續費」

▲▼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的客服業務將自109年10月15日終止,會員訂購或衍生的相關客戶服務改為線上客服(圖/翻攝愛奇藝線上客服畫面)

▲愛奇藝用戶提供的客服業務自10月15日終止,相關客戶服務改為線上客服。(圖/翻攝愛奇藝線上客服畫面)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歐銻銻娛樂今(21日)宣布,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之客戶服務業務將在今年10月15日終止,未來愛奇藝會員訂購或衍生的相關客戶服務,全部改成「愛奇藝線上客服」,消基會表示,對消費者最大的影響是,之後會「多付出一筆手續費。」

消基會執行董事兼發行人、律師徐則鈺提到,一開始就有想到,愛奇藝會把經營模式改成「設立公司在海外」,變成台灣消費者只能夠海外交易,台灣用戶當然還是可以收看到愛奇藝,只是愛奇藝會服務只限「線上客服」,代表就是搬到海外,這完全是可以想像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則鈺說,服務搬到海外最大影響是「變成海外交易,要扣手續費」,不管是港幣、美金等貨幣,台灣消費者想看內容,就得使用信用卡付款,並被扣手續費,至於未來連線品質是否會有影響?還有待觀察,只希望線上客服跟台灣消費者溝通上不會有太大問題,若國人之後不不想再看了,愛奇藝最好也能做到退費的服務。

▲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宣布停止經銷、裁員 。(圖/歐銻銻臉書)

▲愛奇藝9月3日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宣布停止經銷、裁員 。(圖/歐銻銻臉書)

【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 聲明書】

依經濟部公告,自109年09月03日起「禁止為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代理、經銷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及提供其中間投入服務或相關商業服務」,歐銻銻娛樂已依法於同日停止愛奇藝台灣站會員經銷業務,並放棄愛奇藝於台灣地區的品牌代理服務。另經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之客戶服務業務亦將於109年10月15日終止。

感謝過去四年來支持愛奇藝的用戶及會員,即便歐銻銻娛樂因政府法令變更而必須終止相關代理業務,但愛奇藝APP「iQIYI」仍可在全球60國運行,包括台灣地區在內的所有愛奇藝用戶們,仍可持續使用愛奇藝,並欣賞全球各式娛樂影音內容,VIP會員的權益完全不受任何減損。在主管機關要求下,歐銻銻娛樂為愛奇藝用戶提供的客服業務將自109年10月15日終止,爾後,愛奇藝會員訂購或衍生的相關客戶服務,均請洽愛奇藝線上客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