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家庭教育中心教爸媽如何讀繪本 陪伴孩子的心

▲「奶奶的珠寶盒」是帶領小朋友學習如何將空牛奶盒廢物利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奶奶的珠寶盒」是帶領小朋友學習如何將空牛奶盒廢物利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大雅志工隊今(20)日以「奶奶的記憶森林」繪本導讀,邀請親子祖孫共同參加,透過繪本導讀、DIY手作、及打響板等童玩,融入代間教育議題,帶領親子祖孫們一同學習。

教育局說明,大雅志工隊從暑假起至今,已陸續辦理多場「幸福四季-幸福家庭樂書香」活動,本季主打代間教育,透過失智議題的繪本導讀,讓孩子更體諒關懷長輩們,並了解陪伴的意義。

此次活動參與對象為6到12歲學童及其家庭成員,現場更DIY手作「奶奶的珠寶盒」,帶領小朋友學習如何將空牛奶盒廢物利用,並搭配剪貼美麗的紙材,完成一個精緻美麗的珠寶盒。參與活動的家長均表示,平時因工作繁忙,利用假日帶著小孩或孫子一同參加這個活動,也讓小孩學會珍惜共處的時光,十分有意義。

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家庭教育推廣是親子間非常重要的一環,透過系列活動讓小朋友跟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一起參加,藉以增進親子互動和情感交流,未來仍會繼續安排各項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