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正妹直播被前夫潑油放火!燒成焦炭努力求生…網一天捐430萬救命

▲拉姆愛玩抖音,經常分享自己在山上的生活。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阿壩的藏族女網紅拉姆日前直播到一半,突然被前夫用汽油潑灑焚燒,導致全身80%重度燒傷,從頭到腳都被燒成焦黑,性命垂危。拉姆的家境清寒,難以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她的父親17日在網路募款平台上求救,引起大批網友關注,1天就募到100萬元人民幣(約430萬元新台幣),拉姆也被送到了成都的醫院,正接受更好的治療中。

拉姆現年30歲,曾有過一段婚姻,目前與父親及兩個孩子一起住在阿壩的山裡,平常靠著上山採集草藥維生,家境並不富裕,近兩年開始經營抖音,主要跟網友分享自己在山中的工作與生活。

從拉姆的影片中可以發現,雖然過得相當辛苦,但她一直樂觀看待一切,且有餘力之時,還會出來做志工,像是看見工人在路上灑鹽巴除雪,主動上去幫忙,並時常鼓勵大家,「靠自己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

▼拉姆嚴重燒傷,情況危急。(圖/翻攝微博)

▲▼藏族正妹直播被前夫潑油放火!燒成焦炭努力求生…網一天捐430萬救命。(圖/翻攝微博)

不過,拉姆在14日晚間在家中直播時,前夫竟突然闖入家中,對著拉姆瘋狂潑灑汽油,接著點火焚燒,導致拉姆全身著火,被送到阿壩州人民醫院接受治療,隨後,前夫也被警方逮捕。

拉姆雖然很快就被送入醫院,但傷勢卻非常不樂觀,根據診斷書,她全身有80%嚴重燒傷,並出現吸入性損傷、低血容量性休克、重度脫水、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等情況。由於傷勢太過嚴重,醫生也建議拉姆的家人,最好盡快將拉姆轉院,送到四川首府成都的醫院接受治療,因為那裡才有更好的設備及技術。

不過,拉姆的家境清寒,根本不可能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拉姆的爸爸情急之下,只好到網路募款平台上求救,「看到眼前女兒面目全非,我也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但看到女兒與死神掙扎,還有一線生命,我就要用一切辦法挽回女兒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但人心是堅強的,懇請愛心人士慷慨解囊救助一下我可憐的女兒。」

求救訊息一刊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關注,在短短一天之內募到了100萬元人民幣,還有許多人因為募款達標停止,沒有捐到款項一直留言詢問。拉姆的一名親友則回答,「感謝大家,妹妹還在重症監護室沒有脫險,這幾天的費用已經足夠,暫時停止捐款,後續若有什麼需要,我們再請求幫助。」

拉姆的親友還提到,拉姆現在已轉至四川省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目前還處於危險期,後續需要大量輸液,控制感染,病情穩定之後需要移植皮膚,後期花費巨大,超過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