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更新iOS 14「電量永遠100%」 網揭2恐怖下場:快降版!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蘋果昨(17)日正式釋出iOS 14作業系統,多數果粉升級嘗鮮後給予好評,不過新版卻殺得開發者措手不及,導致部分遊戲、軟體無法穩定運行。此外有iPhone Xs使用者抱怨,更新後手機電量顯示永遠保持在100%,一問才知道這是新版對非原廠電池的控制。

▲▼ios深色模式示意圖,iPhone。(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時間17日起iOS 14正式推送,凡是iPhone 6s之後的機型都能升級。(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友17日晚間在Mobile01貼文,提到更新完iOS 14,開機後發現電量恆常保持在滿電,中午看是100%,晚上再看仍是100%,電池報告也無法正常顯示,電池情況總結和最大容量都是「未知」,無奈之下只得PO文求救,「我先說我電池有換過一次,去一般通訊行換的,非原廠指定的。」

該文釣出有類似際遇的苦主,他表示花了3小時做實驗,得出用副廠電池更新iOS 14會產生2大問題,一是螢幕右上角「電池會顯示 100%」,二是電流不正常「無法充電」,解法就是趁手機電量耗盡之前,趕快降版回iOS 13.7,「不然就要跟我一樣,跑通訊行一趟請人幫忙。」

▲▼iPhone X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文吸引iPhone使用者討論,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得知電池限定原廠,「謝謝指導,長知識了」、「居然電池也有綁定的問題」、「舊機器電池沒有綁定機制,新的機器才有」、「用得起iPhone Xs,卻花不起原廠電池?」

隨後原PO現身,感謝眾人的幫助,他去了趟通訊行換回原廠電池,果然就可以正常顯示,至於副廠電池只能報銷,「iOS14只能用原廠電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