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pple Watch今開放預購 下手前你該了解這些功能

▲▼蘋果發表會,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在下手新Apple Watch前,應該要先了解新功能有哪些。(圖/翻攝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Apple終於在台灣時間昨(16)日凌晨1點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只不過這次的發表重點落在Apple Watch與iPad產品上;不過,針對蘋果手錶產品,大家勢必還有許多疑惑,像是血氧功能台灣是否會開放、家庭共享功能中一支iPhone最多能夠綁定多少支Apple Watch等。

家庭共享設定(Family Setup)
相較於新手錶產品,對於許多使用者來說,最想了解的想必是可以掌握全家人健康狀況的家庭共享設定了。

家庭共享設定最棒的一點,就是可以讓仍未擁有iPhone的使用者(例如家中孩童、長輩等)也可以享受到Apple Watch所帶來的好處,舉凡像是通訊、健康、健身與安全等。

▼透過家庭共享設定,可以在iPhone當中最多綁定5支Apple Watch。(圖/Apple提供)

▲▼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舉例來說,父母如果認為家中孩童還不到應該持有一支智慧手機的年紀,但又為了掌握孩童安全等,可以買支Apple Watch,並利用家庭共享設定,透過家長的iPhone設定子女的Apple Watch,爸媽可以透過這樣的功能來管理小孩的作息、孩童外出時是否有抵達正確的地點,甚至可以用來了解孩童的睡眠狀況、有沒有正確的洗手等。

不過你可能會好奇,在一支iPhone當中到底可以綁定幾支Apple Watch?據了解,一支iPhone最多可以綁定5支手錶;且因為這些資料所需要佔的空間不大,因此不必擔心5支手錶所回傳的數據會塞滿你的iPhone手機記憶體。

但是要注意的是,想要使用「家庭共享設定」,並不是只要買支Apple Watch就可以直接綁定使用的!為了要讓每支手錶都能有撥打電話、傳送簡訊、收發e-mail的功能,因此需要搭配電信商的門號資費,才能夠使用。

目前Apple在全世界有12個國家地區開放此項功能,而初期已與Apple台灣合作的電信商有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不過Apple的核心理念就是要讓通訊、連網能力無所不在,因此未來也會跟更多的電信運營商進行洽談合作。

Apple Watch S6
Apple Watch S6這次又新增了一大亮眼功能,那就是「血氧偵測」;Apple Watch S6將會透過綠色、紅色和紅外線 LED 組成的四組叢集,及四組光電二極體來測量自血液反射回來的光線,用以偵測血氧濃度,並讓使用者進一步的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Apple Watch S6將會透過綠色、紅色和紅外線 LED 組成的四組叢集,及四組光電二極體來測量自血液反射回來的光線,用以偵測血氧濃度。(圖/Apple提供)

▲▼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Apple Watch S6中所搭載的血氧偵測功能,如果使用者特定開啟手錶中的App進行測量,僅需15秒就可以完成偵測。且偵測的動作也相當簡單,你只要坐著不動、將戴錶的手平穩地方在桌面上,並維持錶面朝上,在開啟血氧偵測App後,即可測量。

不過,即便使用者沒有特地開啟血氧偵測App進行測量也沒關係,手錶也會定時地替你進行測量,以記錄下你的身體狀況變化。

但是有許多人可能會問「心電圖(ECG)功能在台灣耗時許久,最近好不容才拿到許可證,血氧功能這次是否也不會第一時間開放?」

據了解,台灣已列在Apple Watch S6血氧偵測功能開放的首波名單當中,其原因在於,這次Apple將血氧偵測視為一般的「健康」功能,並非要作為醫療之用,這項功能不會受到醫療法規規定。因此,幾乎可以篤定地說,Apple Watch S6在台灣一正式開賣後,使用者立刻就可以享受到血氧偵測的好處。

另一方面,這次Apple Watch S6的充電速度,相較於Apple Watch S5有更大的進步。據了解,Apple Watch S6的電量從0~80%,大約需要1小時,相較於Apple Watch S5加快了30%;而如果是從0~100%,則需要1.5小時,相較於Apple Watch S5加快了40%。

此外,在前一代手錶產品所推出的恆亮螢幕功能,這次在Apple Watch S6中也繼續沿襲,不過這次Apple Watch S6螢幕恆亮功能的亮度提升,以確保使用者在強光底下也能夠看得清楚。

Apple Watch SE
這次Apple秋季新品發表會中另一大亮點,莫過於推出了平價版的Apple Watch SE。

▼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這款手錶產品最特別的是,外型與Apple Watch S6相同,且Apple Watch S6大多數功能Apple Watch SE也都有,除了螢幕恆亮、血氧偵測等,舉凡像是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全球緊急電話功能,以及噪音偵測等功能,Apple Watch SE通通都有,但是在台灣的售價卻少了Apple Watch S6達4,000元。

Apple Watch SE相當適合想要買智慧錶給家中孩童的父母,再搭配上上述的「家庭共享設定」,就可以輕鬆地掌握孩子的睡眠、體能訓練等生理數據。

對於Apple Watch SE,你可能會問「與Apple Watch S3有何不同?且Apple Watch S3降價後比Apple Watch SE更便宜。」

事實上,Apple Watch SE的錶面面積較Apple Watch S3多了30%,雖然都有支援SOS緊急服務,不過Apple Watch S3卻少了全球緊急電話、跌倒偵測,以及噪音監測等功能;再者,Apple Watch SE所搭載的處理器是S5晶片,而Apple Watch S3內建的僅是S3晶片。

錶帶
不免俗地,Apple今年在更新手錶產品後,也推出了新款的錶帶以供選擇。這次最特別的新錶帶,就是「單圈錶環」,這款新錶帶沒有任何傳統的錶帶扣件、固定裝置、也沒有錶帶重疊的地方,因此官方認為配戴起來會更為舒適。

據了解,一般的單圈錶環材質為液體矽膠,延展性較好;而一般版的單圈錶環有7色可選,並推出9個尺寸選擇,讓所有的用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單圈錶環尺寸。

▼Apple Watch矽膠單圈錶環(紅)、編織單圈錶環(藍)。(圖/Apple提供)

▲▼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另外,這次Apple也推出了編織單圈表環,這款錶環是由一萬六千個矽膠絲線編織而成,有5個顏色選擇。而針對皮革錶帶,這次Apple則是推出了皮革荔紋錶帶,不過皮革荔紋錶帶就不是以錶環的方式呈現,而是採傳統的兩段式錶帶方式。

▼Apple Watch皮革荔紋錶帶。(圖/Apple提供)

▲▼Apple Watch S6,Apple Watch SE。(圖/Apple提供)

另一方面,如果你對單圈錶環有興趣,但卻又不知道自己的手適合什麼尺寸,官網上也有提供對照方式,以利果粉買到適合自己的錶環尺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