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挖山坡禿一片!地主「最狂障眼法」躲追查 稽查員一看驚呆

▲▼障眼法?開挖整地禿一片 地主噴綠漆營造「假綠地。(圖/東森新聞)

▲地主擅自開挖八卦山土坡,鋪水泥又塗綠漆。(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市八卦山一名李姓地主日前開挖私有地,導致山坡地變成一片光禿禿的黃土坡,他擔心跟旁邊的植被地不協調,竟突發奇想在地面鋪設一層水泥,接著在水泥上又塗上一層綠色油漆,試圖營造土坡仍有植被的假像。彰化縣政府知情後,擔心山區環境影響,已經派人前往稽查,若有違規情況將依法開罰。

彰化八卦山李姓地主「未經申請」,擅自開挖私有的山坡地,開挖後又覺得一片光禿禿的黃土不好看,竟自行在山坡鋪上一層厚厚水泥,接著又塗上一層綠色油漆,遠遠看去就像是長滿綠色草皮般,只是因為顏色實在太假了,相關違規情況很快就被環保人員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障眼法?開挖整地禿一片 地主噴綠漆營造「假綠地。(圖/東森新聞)

▲該土坡原本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水利資源處利用衛星影像,經由比對不同時期的土地照片後,發現該地表有特殊的變異點,因此立刻派人實地到現場稽查,才發現這一起違規開挖山坡地事件。水資處水土保持科科長陳武郎表示,「該地被鋪上一些塗料,可能有涉及環保(違規)的部分,還要調查。」

李姓地主解釋,他是為讓土地看起來不會太突兀,才會在山坡塗上一層綠色油漆。雖然李男開挖的是私有地,並非國有土地,但沒有申請就隨意開挖,加上鋪設水泥及塗油漆等行為,對於當地環境可能有影片,相關單位正在持續調查,若有違規情況將依法開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