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態參選2024總統:我不是想 「我是直接準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被問到有沒有想過選2024年總統大選,柯文哲直接表態,「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讓質詢的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吃驚回應,超出他的預期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柏毅17日質詢柯文哲時詢問,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想過要選總統,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沒有,「請問你會不會選?」柯文哲回應,「正確講法是說,我們都是一路準備過去,每天做該做的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柏毅直問,所以到底有沒有想過要選2024?柯文哲回應,「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柯文哲這席話,讓李柏毅驚訝到直喊「哇」,其他議員們則紛紛拍手。

柯文哲表示,「我們當台北市長是意外,當了每天就這樣準備⋯⋯」不過他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看太多,這幾次選舉鐘擺效應看下來,他都覺得害怕,每天做該做的事情,「順其自然,可以就可以,不行就算了幹嘛那麼在意!」

柯文哲說,「我們做,對國家有好處才做。因為我認為我去⋯對國家⋯我選的話,北流、北藝、大巨蛋全部都會完蛋,我當時不敢走。」

被問到不是因為怕選不上嗎?柯文哲直言,「沒有,我跟你講,2020選上機率比2024高很多。」至於民眾黨對2024年的盤算有無規劃?柯文哲說,「我現在沒時間管這些事情,大部分選舉在前半年才會浮上檯面,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其實我還在思考⋯⋯我覺得是這樣啦!民眾黨要縮小自己,挑最好的人才出來,不一定要民眾黨。」

李柏毅笑稱,假設國民黨的蔣萬安出來,會支持蔣萬安嗎?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有辦法說服我,他的準備最好,我還是可以支持。」關於有什麼說服的建議?柯文哲提到,「我私下再跟你講。」讓李柏毅笑說「這你跟蔣萬安講就好。」

這時柯文哲突然提及,「市政要準備。我自己進來前面兩年市長也是亂當的。搞不清楚狀況,我兩年後比較正常。」

最後,李柏毅建議柯文哲還是要專心市政,希望民調下滑不是因為「無心市政」。對此,柯文哲說,「不會啦!這2年也沒選舉,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