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雙城論壇被說是「求和」 柯文哲:那當然就不會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訂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因央視「求和說」取消行程,導致國民黨海峽論壇破局。被問到如果明年辦雙城論壇,結果被中國大陸說「求和」,這樣還要不要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對等尊嚴是基本條件,如果要求和當然不會去。

柯文哲17日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質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提問,如果明年要舉辦雙城論壇,結果對方說是去「求和」,這樣該怎麼做?柯文哲認為,這次之後雙方都會更小心,除非大家不來往。

柯文哲提到,對等尊嚴是基本的條件,如果是求和、求饒,那就當然不會去,這是基本的條件,「又不是去拜託他!我也不需要去拜託什麼!」要舉辦就是要對等尊嚴。

關於中國大陸表態交流就得支持九二共識,那柯文哲的態度是什麼?柯文哲說,到目前為止,從來沒人講說九二共識是什麼,九二共識不能強加在他頭上,要先講清楚九二共識是什麼,「我們從來沒說要接受九二共識。」

林穎孟詢問,「那你到底要跪著還是站著交流?」柯文哲說,「通常我跟中國都是坐著交流」,對等尊嚴還是會維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