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汽車爆群聚染疫!南韓單日增153例 60%國民能打「流感疫苗」

▲▼隨著首都圈防疫政策下修,大型連鎖品牌咖啡廳重新開放內用。(圖/達志影像)

▲隨著首都圈防疫政策下修,大型連鎖品牌咖啡廳重新開放內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下修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5階段,連鎖咖啡廳開放內用、營業時間限制解禁至今來到第3天,然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似乎又開始呈現擴散徵兆,新增起亞汽車工廠、結婚諮詢所群聚感染,其他感染案例則集中在教會、療養設施等,且感染途徑與時間不明的患者所佔比率高達25%。

根據統計,截至17日0時為止,南韓今(17)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53起病例,與前日相比增加40例,其中145例為境內感染、8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2657例確診、372例死亡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戰略計畫班長孫映萊(손영래)於17日表示,距離中秋節(추석,韓文稱秋夕)連假僅不到2周,首都圈以外地區的「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原預計實行至20日,對於是否延長時限,將隨疫情發展,於本周末公佈。

▲▼南韓當局鬆綁防疫措施,首爾市鐘路區商圈終於恢復生機。(圖/達志影像)

▲南韓當局鬆綁防疫措施,首爾市鐘路區商圈終於恢復生機。(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121例(首爾佔62例、京畿道佔52例、仁川佔7例);忠清南道新增9例;慶尚北道新增6例;慶尚南道新增3例;釜山與大邱各新增2例;光州與大田各新增1例。

全羅北道益山市的「東益山結婚諮詢所」從14日傳出首宗確診者,至今已累計共5人感染;京畿道高陽市的精神療養院「Bag-Aewon」累計3人確診。

起亞汽車(KIA MOTORS)位於京畿道光明市所下洞的工廠截至17日上午9時,共傳出最少10人以上遭到感染,該場約有6千多名員工,目前廠方已決定暫時停止營運。最初感染者為住在京畿道龍仁市水枝區新鳳洞的員工,病毒傳給其妻子、2名兒女,同時到公司上班後,病毒也傳染給與其接觸的4名員工。

▲▼起亞汽車位於京畿道光明市的工廠,傳出員工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起亞汽車位於京畿道光明市的工廠,傳出員工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另外,京畿道利川市日間保護中心累計20例、慶尚北道漆谷郡山養蔘事業說明會累計21例、首爾事江南區口罩商「K保健產業」累計21例;首都圈登山聚會累計47例;首爾市松坡區「我們教會」(우리교회)累計11例。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於17日出席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針對在野黨「國民之力」(국민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提出是否該讓全體國民接種流感疫苗質疑,朴淩厚表示,不管在醫學研究、還是數據考證上皆沒有爭論的必要,強調已取得足夠南韓60%人口接種的份量,且國內製藥大廠目前皆全力投入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中。

►口罩商群聚感染激增!南韓日增113例染疫...政府急推「線上掃墓」
►考慮引進陸製新冠疫苗!韓政府證實「效果佳」:先讓3000萬人施打

►網友激推「地表最強」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