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陸:停止台美往來「以免損害台海和平」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Keith Krach)預計17日率團訪台,並參與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問題。

汪文斌14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汪文斌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問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