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報備!他嗆「勤務中心嗎」 兩派網全戰翻…背後2原因曝光

▲▼情侶     。(圖/翻攝Unsplash)

▲情侶間關於報備的議題,總是能引起很多討論。(圖/翻攝Unsplash)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情侶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有些人喜歡每天黏在一起,有些人可以一個禮拜只要見一次面就好,希望可以留點個人空間給彼此,有網友好奇詢問,「一段健康的男女關係,報備是否是必要的」。兩派網友在留言區戰翻,有網友一語道破其中關鍵,「有的是想分享生活,有的是補足安全感不夠的部分」。

原PO在PTT板上發文,最近和身邊的朋友聊天,聊到關於情侶之間報備的話題,「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日常生活大小瑣事都報備,但也有人認為上下班到哪,或是跟誰出門吃個飯都要講」。原PO也詢問大家,「一段健康的男女關係,如果需要報備的話,要到什麼程度,不需要的話又是為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認為報備是有必要的,「有時候只是因為想知道對方在做什麼」、「看你們黏不黏啊,我跟老公不管去哪都會報備」、「尊重對方,給對方提供意見的機會」、「喜歡會報備的人,跟安全感無關」、「要,但是要看場合及時間點」。

▲情侶,吵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每個人對於報備的程度要求不一樣,雙方溝通好比較重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也有網友認為任何事情都報備太誇張,「父母都沒在報備,報這個幹嘛?勤務中心喔」、「完全沒必要,莫非你想知道什麼」、「報備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對感情又沒幫助」、「算是一種有放在心上的做法,但不太需要太常報備就是」、「報備頂多超逾常態才需要,比如晚一兩個小時回家」、「前男友天天報備,還是劈腿了啊」。

然而有網友指出,情侶之間互相報備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安全感,另外一種是分享生活,「與其說是報備,不如說是分享生活」、「對一個人足夠放心,有沒有報備真的沒那麼重要,信任感不夠,怎麼報備都不夠,開定位也是沒用的」、「有時候只是因為想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只是分享生活而不是報備,我也是想到什麼就會想跟另一半講」。

·抗氧化逆齡變少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