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變「求和」 江啟臣怒批央視誣衊:海峽論壇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但被央視主持人稱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的不滿。黨主席江啟臣12日表示,交流不應被誣衊,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參加的最大目的。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參加捍衛食安公投連署。(圖/記者林敬旻攝)

兩岸的交流、溝通、對話非常重要,尤其在現在兩岸情勢相對緊張的狀況下,不應只有一種選擇,如何能夠有效溝通、交流,降低緊張情勢,確保台海安全、兩岸和平,這是國民黨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也是我們責任,但是交流不應被誣衊變成「求和」,這樣說法「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同時,現在也傳出國民黨內將討論是否取消行程,黨內高層今天私下則表示,陸方此舉傷害雙方情感,若當事人不道歉,那就會考慮不去了;他也透露,包括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江啟臣、王金平,這兩天會再開會討論,研商相關事宜。

至於王金平的態度,這位國民黨高層說,王金平去或不去,完全尊重國民黨的決定;一位不願具名的黨務人士則說,如果國民黨決定不去,王金平要用個人身份去,國民黨沒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