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王金平赴中求和!央視女主持「超硬背景」曝光 位置坐穩17年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大陸《央視》評論節目主持人李紅表示,此舉是代表民進黨去「求和」,引發熱議。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李紅背景不簡單,此舉可能就是因大陸官方受意而為。

▲▼ 李紅 。(圖/翻攝自微博)

▲ 「李紅熱評」中,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 。(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王金平將率團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央視中文國際台《海峽兩岸》主持人李紅10日在她的節目「李紅熱評」中,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爭議。

▲▼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後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金平。(圖/記者呂佳賢攝)

不過據《中評社》11日報導,大陸涉台部門回應,稱王金平此行有助於擴大和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對兩岸經濟也有積極影響,並有助於維護台海和平,因此「李紅的言論並不代表大陸官方立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表示,「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

▲▼ 李紅 。(圖/翻攝自微博)

▲ 李紅曾被《人民網》評選為「央視十大氣質女主播」。(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陳東豪11日晚間在政論節目表示,李紅不是普通的主持人,「她背景夠硬。」相關資料顯示,今年42歲的李紅出生於1978年3月28日,是吉林省吉林市人,1999年到2001年在吉林市電視臺主持晚新聞,2003年到中央電視臺,主持四套《海峽兩岸》、三套《想挑戰嗎?》。李紅外形出眾,2010年更被《人民網》評選為「央視十大氣質女主播」。

可以看出,李紅自2003年接棒《海峽兩岸》後,已經在該位置主持17年,屹立不倒。至於《海峽兩岸》這個節目的特別之處,是央視唯一一個「涉台的時事評論節目」,標語打出「跟蹤海峽熱點,反映兩岸民意」,在大陸有著較高的收視率。節目內時常引用台灣電視節目的影片,但會進行處理,如對中華民國字樣、中華民國國旗、手語同步翻譯等打馬賽克或刪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