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加利口罩退貨不設期限 陳時中:超過9/11一樣可以退換貨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加利科技涉嫌進口陸製工廠打上鋼印、改標後,混充台灣製的醫療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販售,事件爆發後,已遭食藥署勒令停工,也開放民眾從9月4日起開放退換貨。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目前共回收221萬5314片,雖然退貨期限至11日止,但確認是加利供貨的實名制口罩,超過期限一樣可以開放退換貨。

▲▼9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陳宗彥,周志浩,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9月9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回收221萬5314片,民眾買的加利供貨實名制口罩,11日以後還是能退換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8日加利口罩共回收33萬9,442片,其中較多為新北市31萬6,305片、台北市10,439片及基隆市4,751片。自9/4至9/8共回收221萬5,314片。

▲▼加利科技退貨首日有民眾一次拿23盒口罩來退款。(圖/記者陳豐德攝)

▲加利科技退貨首日有民眾一次拿23盒口罩來退款。(圖/記者陳豐德攝)

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加利口罩退換貨持續進行中,雖然當初是開放到9月11日止,但指揮中心站在保護消費者立場,就算超過日期,只要民眾拿的是加利供貨的實名制口罩,一樣可以到藥局進行退換貨,「預期時間會拖很長」。

▲加利負責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加利負責人。(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在加利口罩事件後,許多人對選購醫用口罩有疑慮,為了方便民眾辨識,已請經濟部協調,要求國產醫用口罩需逐片以鋼印標示「MD」或「Made in Taiwan」,最快將在2周內實施,經濟部已協調長傷儘速更換雕刻輪,但相關費用將由廠商負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