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本週四發表「鴻蒙2.0作業系統」 明年推HarmonyOS手機!

▲▼ 華為5G示意圖。(圖/路透)

▲華為預計在本周的開發者大會發布操作系統Harmony OS 2.0。(圖/路透)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華為禁令將於9月15日生效,華為將在10日的開發者大會發布操作系統鴻蒙Harmony OS 2.0,預計明年發表HarmonyOS手機,打造華為生態圈,避開川普對於「華為禁令」的傷害。但截至目前,華為手機仍使用Android系統。

2019年8月,華為宣布開發出新操作系統Harmony,試圖取代Android,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指出,Harmony以微內核為基礎,可用在智慧喇叭、平板電腦、智慧手錶、電腦、汽車和手機等設備上。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Harmony OS僅在電視機供消費者使用。

根據MyFixGuide,余承東6日表示,華為將在2021年發布首款Harmony OS手機,且計劃在本週四(10日)2020 HDC開發者大會中推出Harmony OS 2.0。幾款由新操作系統支援的新設備即將推出,華為表示今年新智能手錶將由HarmonyOS驅動。

余承東承認,華為一直設法開發HarmonyOS運作的手機,但由於與Google達成協議,所以必須等待。他認為,HarmonyOS最後將成為一個全球平台。

即將問世的華為Mate 40系列將搭載新的5nm麒麟系列晶片Kirin 9000,使用的是新的5奈米製程生產,還具有更強大的5G、AI功能、CPU和GPU,但美國政府祭出的華為禁令,卻阻止將含有美國技術的晶片運賣給華為。余承東表示,在美國的制裁下,台積電只在9月15日前接受訂單,之後就無法為華為生產晶片,所以麒麟9000可能是華為麒麟高階晶片的最後一代。

去年,華為是台積電僅次於蘋果的第二大客戶,但9月14日後,不許再向華為出貨。如果華為已儲備5奈米晶片,可以多爭取一些時間不用急著找新的5奈米 SoC貨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