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以來最高! 美國債務達「最高水平」將超越自身經濟體量

▲美國債務達二戰後最高水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債務達二戰後最高水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近日發佈報告顯示,美國2020財政年度由公眾持有的聯邦債務已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98%,是二戰以來的最高水平,預計2021年美國聯邦債務將超過GDP。債務總額超過自身經濟體量,其意謂著美國將加入日本、義大利和希臘等負債超過經濟總量的國家。

綜合陸媒報導,美國2020財政年度的聯邦赤字將達3.3萬億美元,是2019的3倍以上。而上一次債務水平超過GDP是1946年,二戰結束後美國債務達到了GDP的106%。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報導稱,二戰期間美國為支持戰爭的開銷,借貸規模龐大,導致二戰結束時美國聯邦債務水平達歷史性的高度,但隨戰後的經濟繁榮,美國很快降低了債務水平。

另外CNBC也提到,美國一方面為應對疫情,今年政府支出將達6.6萬億美元,比2019年增加2萬億美元,另一方面有大量企業倒閉和民眾失業,導致政府稅收減少。CNBC還指出,目前「養老金」已成為聯邦支出的主要部分,而隨著通貨膨脹到來以及嬰兒潮一代美國人陸續進入退休年齡,這部分的支出只會不斷增加。

美國曼哈頓研究所研究員布萊德.里德(Brian Riedl)表示,未來10年一旦利率上升,財政赤字也將飆升,到了特定時間點,美國政府無止盡的借貸需求將損害經濟增長,所以美國在對抗疫情和拯救經濟的同時,也需解決長期赤字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