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女赴日工作染疫 返國前曾流鼻水就醫「接觸者匡列11人」

▲▼新冠肺炎案499機艙座位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案499機艙座位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是一名赴日工作的40多歲女性(案490),8月25日曾經出現流鼻水等症狀到診所就醫,9月1日返國後主動聲明曾經有不適症狀,安排集中檢疫採檢後確診。同班機接觸者匡列11人,其中4名乘客、機組員居家隔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490去(2019)年9月獨自前往日本工作,曾於8月25日出現流鼻水症狀,並至當地診所就醫,經服藥後症狀改善。9月1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聲明曾有不適症狀,由機場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11人,包括前後二排乘客1人及機組員10人,其中前後二排乘客1人及機組員3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針對未入境之其他機組員7人,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相關國家。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8,03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6,972例排除),其中490例確診,分別為398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