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2種加利口罩」戴心酸...苦主哀:還有52片 網揭如何分辨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許多民眾都因為加利為國家口罩隊才購買。(圖/記者許立昕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餘片的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一名網友PO出了家中的口罩庫存,想不到竟有高達三分之一都出自加利,且一個月前領取的鋼印字樣與上週所領的明顯不同,讓他不禁直呼,「根本戴心酸的啊!」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家裡好多加利口罩」為題發文,加利科技貴為口罩國家隊的一員,贏得不少民眾信任,豈料竟被藥局發現包裝印有簡體字。不少民眾得知後,紛紛檢查口罩上的鋼印是否為台灣製,原PO回家後也發現,自家的口罩竟印有2種截然不同的字體,不幸「中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翻出不少加利口罩。(圖/翻攝自PTT)

▲民眾在家中翻出不少加利口罩。(圖/翻攝自PTT)

原PO家中的口罩庫存有高達三分之一都出自加利,他PO出的照片左方為一個月前所領;右方則為上週所領,而兩者鋼印字體明顯不同,無奈領取實名制口罩卻還不得安心,讓他不禁直呼,「這幾天根本戴心酸的啊!」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國家隊保證」、「恭喜加入國家隊」、「中國的就算了,但不要假裝成台產」、「謝謝國假隊」、「就效果好外壞而已」。另外也有網友幫忙分辨產地,「右邊那兩排大陸的,鋼印分比較開」、「左邊的字體密集比較漂亮應該是台製?右邊字和字中間空隙大」。

▲加利科技風波。(圖/翻攝自Facebook/蝴蝶蜂鳥炫彩口罩分享區)

▲加利的口罩鋼印確實有差異。(圖/翻攝自Facebook/蝴蝶蜂鳥炫彩口罩分享區)

貼文也釣出許多苦主現身表示,「我在藥局買的也是這家公司出的」、「7月買到的實名制口罩也是」、「家裡也找到一些,還好還沒用,很惡質的廠商」、「我家52片,傻眼」、「50片報到」、「我三重,手上實名制口罩大概有50片以上都是這家」、「還有47片…」。

據悉,加利混用陸獲流入實名制通路,主要供配在新北市的10個行政區,包含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另外也有提供宜蘭縣、台北市等少數藥局。食藥署表示,加利口罩印有「Carry mask」的LOGO,今(4)日起至11日皆可至實名制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