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家隊為恥!藥師神分析「加利月爽賺176萬」...怒譙慣老闆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以每片0.35人民幣成本價,總共進口337萬片混充實名制口罩,引起社會恐慌!負責人林明進喊話,不捨員工從大年初五趕工製造,沒天沒夜休息,「我只能給他們錢!」PTT有藥師網友以產能推算,估計加利每月至少可賺進176萬元,怒批林根本是慣老闆。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加利輸入337萬陸製口罩再加工。(圖/記者許立昕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進現身指控,剛開始加入國家隊,以國家隊為榮,但做到後來,他以國家隊為恥,「因為做到後面,我除了可以給員工錢以外,也會要了他們的命,我沒有辦法給我的員工休息。」他直言,自己是小工廠,但政府要求每天交出19萬片口罩的產量,只要還有其他客戶要求每天出貨一箱,工廠每天就要交出70萬片的口罩量,遠超能夠生產的總量。

林明進更痛訴,國內有2家廠商拒絕繳交徵用量,只想接國外的訂單進而賺大錢,空缺的份量佔每日800萬片中的160萬片,導致缺少的數量就落在他們這些小廠,從原本生產線全開的46%產量,7月變多扛7.2%的量,現在8月份依舊要扛6.8%量,「工廠人員本來就已經負載很大了,現在又要填補其他廠商不交的量,根本沒辦法負荷」,因此才會請大陸朋友幫忙代工。

儘管林明進拿名譽、生命喊話,口罩送檢有高達99.8%的防護力,但仍社會大眾無法諒解,PTT上有藥師也看不下去,推算加利的產能、獲利狀況,首先徵收19萬片等於60%產能,「所以最大產能大概是31.667萬片/日」。

▲▼口罩機器生產。(圖/記者唐詠絮攝)

▲加利有4條口罩產線。(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事實上,加利工廠員工僅20多位,卻能靠著3條老產線與1台國家隊機台,一天創造30萬片產能,藥師以稼動率80%來算,「日產24萬片,扣掉19萬片徵收,還有5萬片自由買賣」,接著他再以一箱為單位計算,2000片裝一箱,「5萬片等於25箱」。

而口罩進貨價行情落在8000至1萬元,當然最高賣到1萬6千元的也有,藥師就以最便宜的8000元來進一步精算驚人獲利,政府徵收價一片2.4元,等於一箱4800元,「25箱一天至少多賺8萬,一個月算你做22天就好,一個月最少最少多賺176萬!」

對此,藥師質疑加利人力緊縮問題,「一個月賺176萬,連個臨時工都不肯請?在那邊靠X自己是為了員工...四條產線讓你一個月至少賺176萬,然後哭腰不捨員工負荷不了,這不叫慣老闆什麼叫慣老闆啦?」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也一片譁然,「7~8月就很少人在買了,會無法生產?現在連便利商店都在賣整盒沒人買」、「能夠拿到市場賣 誰要被國家徵收? 慣老闆只想快退出賺大市場」、「員工加班到死還不請人?一直說只能給員工錢,啊月休二日到底是給了多少錢說出來讓大家笑笑啊」、「既然說品質這麼好怎麼不是這批拿去賣,自產給徵收?」「邏輯正確,被徵收也都是有賺啦,惡老闆嫌賺太少」。

▼林明進喊冤,對得起良心!(圖/東森新聞)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