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聞到了!瓦礫堆偵測到脈搏 貝魯特爆炸4周「還有生還者」

▲▼黎巴嫩貝魯特,救難人員經過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圖/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救難人員經過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慘案發生至今已過1個月,有救難人員在一處瓦礫堆中偵測到有人類脈搏跡象,顯示可能還有幸運生還者。雖然偵測到的脈搏相當微弱,但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已經開始在現場開挖。

法新社報導,貝魯特省省長阿布德(Marwan Abboud)表示,來自智利的一支救難隊2日晚間在傑瑪斯地區(Gemmayze)一棟倒塌建築物工作時,隨隊搜救犬突然對瓦礫堆下的氣味做出反應。

救難隊員隨後使用掃描器偵測,果然在廢墟底下偵測到微弱的脈搏跳動跡象。阿布德說,雖然大爆炸至今已經過了四個星期,但很可能還有生還者受困;他說,「我希望他能活下來」。

貝魯特消防局官員穆爾(Michel al-Mur)說,根據熱成像儀,在瓦礫堆底下約2公尺處發現有生命徵象。救難人員表示,根據儀器探測,這名疑似生還者的呼吸頻率為「每分鐘19次呼吸」。據悉,智利救難隊、黎巴嫩民防隊和貝魯特消防局正聯手於現場挖掘。

貝魯特港口一批擱置多年的硝酸銨於8月4日發生大規模爆炸,造成至少191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並且幾乎完全摧毀貝魯特市區。黎巴嫩軍方表示,已知目前仍有7人下落不明。

►超級熱賣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