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川普有「超友誼」關係!日媒爆:新加坡原非川金會舉辦國

▲▼安倍晉三與川普間的同盟關係深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與川普間的同盟關係深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宿疾復發閃電辭職,預估將在東北亞局勢上掀起一陣風暴。美國總統川普得知後也致電安倍,叮囑對方好好養病,顯示雙方關係深篤。

日媒《產經新聞》今(1)日爆料,其實2018年首場川金會的地點原本不是新加坡,是安倍向川普提出建議後,川普才聽取安倍的意見,將與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地點改為新加坡。

根據報導,川普原本想在板門店舉行首場川金會,美國政府高層得知後,急忙向安倍提出請求,希望對方能幫忙勸說川普,將會談地點改在非美國、非南北韓的第三國家,之後安倍向川普提議將會談地點改在新加坡。

2018年5月10日,川普將首場川金會地點在推特上對外公開。

▲▼日媒爆,首場川金會原訂在板門店,而非新加坡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爆,首場川金會原訂在板門店,而非新加坡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報導分析,美國政府高層擔憂,若首場川金會在板門店舉行,則容易聽取北韓提出的要求,簽署停戰協定,因此才向正與川普形成「特殊關係」的日相安倍提出勸說請求。

報導指出,其實從2018年3月至首場川金會舉行的6月,川普與安倍曾透過共9次電話、甚至實際會面來達成溝通。

據悉,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安倍曾於2016年11月飛抵美國紐約進行國是訪問。當時安倍曾向川普表示,「雖然北韓是短期以內需面臨的課題,然而中國才是長期以來待解決的問題」;川普回答,「晉三,一切就照你所說的吧」,展現出川普對安倍的信賴。

►讚最偉大首相!川普熱線安倍:你是我最好麻吉
►安倍閃辭...日韓關係卻無解!青瓦台「悲觀」:反韓才是政治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