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策士巴農詐7.3億…堅不認罪! 法院訂明年5月開庭

▲▼美國總統川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涉嫌詐騙案,法官今天訂2021年5月開庭審理。巴農與另3人被控以美墨邊境築牆為名,在網路募款後挪用捐款。

聯邦檢察官8月20日的起訴書指出,巴農、空軍退役人員科爾費基(Brian Kolfage)與另兩人以「我們來築牆」(We Build the Wall)為名發動網路募款,他們向數以十萬計捐款者謊稱,會把捐款用作興建美墨邊牆,以此募得25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7.34億),但巴農卻將其中一部分款項中飽私囊。

科爾費基(Brian Kolfage)、資本家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以及席亞(Timothy Shea)今天線上應訊時都已認罪,他們獲得保釋並將交出護照,但巴農本月稍早應訊時並未認罪。

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法官托雷斯(Analisa Torres)今天在虛擬聆訊中訂定2021年5月24日庭期。

托雷斯警告被告和律師不要公開發言,因為那樣可能影響陪審團的公正和審判的公平;托雷斯還說,可能發布「特殊命令」限制他們的行為,4名被告都告訴托雷斯他們了解。

上週檢方在書狀中以科爾費基常在社群媒體發布「極為煽動的貼文」為由,請求法官要求科爾費基別做出「超越正常司法程序的發言」。

巴農原是川普競選幕僚,後成為白宮首席策士。他不遺餘力倡導「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右翼民粹政策,也強烈反對移民。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涉詐7.3億「不認罪」 首出庭1.46億交保
►川普政府前首席策士班農 涉詐騙「7.3億元捐款」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