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台灣電視網路平台上線 ETtoday新聞雲、聲林之王隨選隨看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期盼透過「臺灣電視網路頻道平臺」讓世界看見臺灣影視文化軟實力。(圖/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期盼透過「臺灣電視網路頻道平臺」讓世界看見臺灣影視文化軟實力。(圖/僑委會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在全球華人地區造成轟動的大型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去年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的殊榮後,日前再度以第二季的精彩內容與賽事,獲得本屆金鐘獎4項入圍提名,這些來自海內外選手的演出,現在也可以在僑委會1日正式推出的台灣電視網路頻道平台上看得到囉!

為提供全球僑胞收看台灣影視節目之管道,僑委會正式在官網推出「台灣電視網路頻道平台」,彙整時下熱門影音平台YouTube上優質台灣影視節目,頻道相當多元豐富,一共有66個頻道。

除了入圍本屆金鐘綜藝節目等獎項的《聲林之王2》,還包括台灣第一名的網路媒體《ETtoday新聞雲》的最新時事與影音內容,時下年輕網友最愛的影音與娛樂頻道播吧《ETtoday星光雲》也都可以在僑委會「台灣電視網路頻道平台」上隨選隨看。

▲聲林之王2總決賽,賽前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聲林之王2總決賽。(圖/記者林敬旻攝)

僑委會所建置的「台灣電視網路頻道平台」,目前蒐羅影音平台YouTube上八大類、66個影音頻道,提供僑胞即選即看的影視清單,童振源期許在網際網絡連結下,能讓僑胞零時差地觀賞到台灣優質的節目,進一步串連台灣與世界,並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之能見度。

童振源表示,台灣的影視文化軟實力具國際水準,僑委會可作為支點,將台灣產製的許多膾炙人口、家喻戶曉的電視劇、微電影等優質影片傳遞到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事實上,對於推廣台灣影音內容與全球僑胞接軌,童振源在擔任駐泰代表時就曾經YouTube上整理了台灣電視網路頻道,並將其彙整成首頁方式作為「泰國台灣電視頻道平台(WatchTaiwan.TV)」。

為了讓更多海外僑胞零時差地觀賞到台灣優質的節目與影音內容,童振源在接掌僑委會委員長後,此次更是直接在僑委會官網上架設專屬單一平台入口,提供海外僑胞提供精選節目內容與清單。

▲▼僑委會1日推出「臺灣電視網路頻道平臺」,蒐羅影視平臺YouTube上66個節目,讓僑胞能依節目性質即選即看。(圖/僑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