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冰川融水量躍升50% 湖泊擴大釀致洪水威脅

▲全球冰川不斷融化,恐造成洪水發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全球冰川不斷融化,恐造成洪水發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由於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川不斷融化,這些冰川所產生的融水自1990年來水量已躍升50%,而這些融水形成不斷擴大的湖泊,最終可能構成對人們帶來威脅的「洪水」。

根據《CBC》報導,最新研究發現,由於氣候變化,世界各地的冰川正在萎縮這件事為眾所皆知,然而尚未進行充分研究的是所有水的流向,直到幾年前,當計算機足以處理250,000個衛星圖像數據時,才可能進行這種評估。

地裡學家丹.舒加爾(Dan Shugar)表示,這個現象並不足為奇,我們發現這些湖泊正在成長,但令人驚訝的應該是到底增加了多少。同時他也對冰川湖中所含的水量以及水量增加速度,進行了首次全球評估。

另外,舒加爾與他的同事估計,自1990年以來這些湖泊所擁的水量幾乎增加了50%。他也表示,這些水量可能會造成危險,在北美西部風險雖不如喜馬拉雅山高,但肯定不為零,同時也強調「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危險環境,需要我們不斷的審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