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龍系統超強大!key「車牌7923」電眼抓軌跡 攔截載走少女轎車

雲龍系統超強大!key「7923車牌」電眼抓軌跡 攔截載走少女轎車。(圖/東森新聞)

▲警方仔細採檢盧男車輛。(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少女失聯3天後,終於今天(1日)在新竹縣竹東鎮被警方尋獲。而新北市警方前一天找到載過少女的37歲盧姓嫌疑人及車輛,全透過「雲龍車牌辨識系統」。該系統十分強大,只要輸入車牌號碼,系統就會自動透過監視器追蹤軌跡,無所遁形。

少女在8月29日搭乘高鐵北上到新竹,上了陌生人的車後失聯,經查,載走少女的汽車車牌為「7923」。《東森新聞》報導,警方透過雲龍系統,8月31日發現盧男轎車出現在新北市五股、八里,下午1時20分發現將要上關渡橋,立刻設置攔截點,最後在馬偕醫院前攔截,但未找到少女,將盧帶回警局調查。

▲▼高雄少女失蹤!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仔細採檢盧男車輛。(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少女失蹤!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圖/記者陳以昇攝)

盧男表示,他不認識少女,是對方要求搭便車到永和河堤,才會載少女到目的地後,自行開車離開。 不過,警方初步對車輛進行調查,發現車上有大量使用過的衛生紙、喝過的飲料、黑色垃圾袋、電腦主機、傳輸線、交易證明、本票等雜物,宛如一座垃圾山,看起來十分髒亂,坐墊甚至險些被雜物「掩埋」,看上去就像是被轟炸過的旅館或垃圾場,畫面相當詭異。

今上午8時50分,少女在新竹縣竹東中興路一處出租套房、一名羅姓嫌疑人的丈母娘家4樓裡的密室夾層被找到,目前已送回高雄。而羅男則被以略誘罪、妨害自由罪偵辦並押回高雄。

據了解,新北市警局從2019年起設置雲龍系統,只要輸入車牌號碼,就可透過監視器比對車牌,一找到就會馬上通知員警,行徑軌跡全部現形,能馬上鎖定人車。

▼盧男表示,他不認識少女,是對方要求搭便車到永和河堤。(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少女失蹤,羅姓保全涉有重嫌,曾有2次性侵前科。(圖/記者陳以昇攝)

▲▼載走高雄失聯少女車輛內部曝光。(圖/記者陳以昇攝)

▲▼盧男車輛內部相當凌亂。(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少女失蹤!警出動4車埋伏 採驗指紋查扣神秘文件。(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今在竹東找到羅男和少女。(合成圖/翻攝PTT、少女家屬提供)

▲▼高雄少女失聯3天找到人。(合成圖/翻攝PTT、少女家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