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少女困竹東…手機訊號飄忽不定!保全李宗瑞撒「煙霧彈」雙北狂繞

記者吳奕靖、黃子倩、陳凱力、莊智勝/高雄-新竹報導

高雄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8月29日離家後失聯長達66小時,雖然今(1日)上午於竹東某套房夾層中尋獲,但全案仍疑點重重。在家屬報案後,警方鎖定曾有兩度性侵前科的羅姓保全涉有重嫌,因此透過基地台追蹤少女及羅嫌手機,不料手機訊號卻在大台北地區飄忽不定,讓警方疲於奔命,且最終尋獲的地點位於竹東,顯示2人手機在第一時間恐就已交給第三者,目的就是投下煙霧彈、阻撓警方辦案,拖延少女被尋獲的時間;警方稍早也確認,少女手機就是遭盧嫌帶走。

▲少女新竹高鐵失聯!最後定位竟在台北市中正區 母再公布特徵尋人。(圖/少女家屬提供)

▲少女失聯長達66小時,今早終於在新竹竹東尋獲。(圖/少女家屬提供)

母親指出,少女今年5月透過網路結識該名男網友,且對方還提出「代打電玩」打工機會,並開出優渥條件誘惑少女,少女遂於8月29日下午搭乘高鐵北上往新竹,在搭上該名男網友的座車後旋即失聯。該案經PTT網友抽絲剝繭、交叉比對後,發現一名曾有兩次性侵未成年少女的羅姓保全涉有重嫌,警方掌握線索後立即積極偵辦尋人。

警方第一時間鎖定少女手機訊號、以及羅男手機訊號,發現2人手機位置一致,推測羅男應與少女在一起,但詭異的是,2人手機訊號在大台北地區飄忽不定,先是出現在中正區水源路一帶,隨後訊號一度失蹤,又接連出現在萬華、五股等處,昨晚間訊號還在廈門街現蹤,令警方一頭霧水,大幅增加尋人難度。

▲高雄少女失聯2天!「嫌犯人、車」新北尋獲(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昨循著車牌「7923」查獲該輛可疑轎車,但少女及羅男皆不在車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所幸警方辦案多線並進,除了手機訊號外,同時也鎖定可疑車牌號碼追查,並於昨下午於淡水率先攔獲該車,但詭異的是,車內卻不見少女蹤影,且駕駛人也非嫌疑最大的羅男,而是另名盧姓男子(37歲)。盧男還供稱,他曾在新竹高鐵站載該名失聯少女一程,對方在新北永和下車後,即自行離開不知去向。

▲▼高雄少女失蹤,羅姓保全涉有重嫌,曾有2次性侵前科。(圖/記者陳以昇攝)

▲盧姓男子昨遭警方逮回,但供詞疑點重重。(圖/記者陳以昇攝)

另一方面,警方雖聯繫不上羅男,但昨日晚間已通知羅男妻子到案,並帶回警局偵訊,意外發現羅妻的LINE對話紀錄經過加工,重要的對話疑似遭到刪除,更讓全案深陷疑團。由於盧男的說法明顯與事實兜不攏,存在疑點太多,且羅妻對於丈夫的行蹤也交代不清,警方持續進行偵訊,最後終於突破2人心防,這才坦承少女沒有在台北,人還在竹東。

由於羅妻所指的新竹竹東套房警方先前已前往現場搜查過一次,但並未有所獲,此次在羅妻供出少女行蹤後,再度折返回該套房二次調查,這才終於在一處隱蔽的夾層中發現少女,立即將同在現場的羅嫌逮捕,並將少女一併帶回。

▲▼高雄少女失蹤,羅姓保全涉有重嫌,曾有2次性侵前科。(圖/翻攝PTT)

▲警方今早前往竹東出租套房搜索時,羅男也在場,當即遭到逮捕。(圖/翻攝PTT)

雖然全案今告偵破,但全案仍然疑點重重,警方鎖定的少女、及羅男手機訊號在大台北地區飄忽不定,且不定時開關機,疑似企圖製造行蹤斷點,混淆警方查緝,種種跡象顯示,少女與羅男手機第一時間恐就已交給第三者;且盧姓男子還開著該輛遭鎖定的白牌轎車,並謊稱曾載少女到永和,疑似為拖延警方找到少女。警方經調查後確認,少女手機第一時間就是遭到盧男帶走,但現仍不排除全案還有其他共犯,後續也將釐清羅男與盧男關係。

►快訊/高雄少女「藏在密室夾層」!「保全李宗瑞」略誘罪押回高雄

►快訊/高雄少女找到了!新竹「保全李宗瑞家」尋獲 2人被警帶回

►影/「保全李宗瑞」疑拐高雄少女!4天沒回家 妻子竟刪Line重要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