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少女案3男嫌「關係曝光」!瘦弱男甘當煙霧彈 載手機一路北上

記者吳奕靖、洪靖宜、莊智勝/高雄-新竹報導

高雄一名年僅14歲的少女8月29日離家後失聯長達66小時,警方今在竹東一處出租套房內相當隱蔽、僅2坪大小的暗房中尋獲少女及主嫌羅男,全案宣告偵破,共犯王男、盧男也一併遭到逮捕,如今3嫌關係也隨之曝光;其中身形瘦弱的盧嫌更坦承「擔任煙霧彈」角色,案發後第一時間隨即帶著少女手機北上,丟棄在雙北交界處,故佈疑陣,企圖干擾警方辦案。

▲▼高雄少女失聯,密室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在相當隱蔽的密室內找到羅嫌與失聯少女,立即將羅壓制逮捕。(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調查,羅嫌有2次性侵前科,過去曾在某保全公司擔任區經理,負責面試工作,羅嫌在各大人力銀行網站以提供打工機會為由誘騙少女,並於107年下藥性侵2名未成年少女,一審遭判刑10年,目前全案仍在上訴中。此次羅嫌故技重施,透過網路認識該名高雄少女,訛稱有「手遊陪玩」打工機會,且開出優渥條件,除了薪水外每月還提供5萬元預算供少女開銷;少女聞言後心動不已,遂於8月29日北上抵新竹與羅嫌見面,不料卻是一場長達66小時的驚魂惡夢。

▲少女新竹高鐵失聯!最後定位竟在台北市中正區 母再公布特徵尋人。(圖/少女家屬提供)

▲少女應徵「手遊陪玩」打工,不料卻是惡夢的開端。(圖/少女家屬提供)

警方指出,共犯王嫌與羅嫌是先前在保全公司的同事,隨後王嫌失業,羅嫌因母親在新竹還有一處出租套房,便招聘王嫌為套房管理員,負責上網招租事宜,也因此PTT網友交叉比對訊息時,才會發現王嫌與羅嫌手機共用;而盧姓嫌犯則是羅嫌在外結識的好友。

此次羅嫌上網略誘少女成功後,先由盧嫌駕車將羅與少女載往竹東租屋處,隨後少女即被帶到暗房軟禁。狡猾的羅嫌深知如若少女失聯訊息曝光,警方第一時間必會透過手機訊號尋人,因此還特地將手機交予盧嫌,教唆其帶著手機北上,目的就是擾亂搜查,讓警方誤以為少女已離開新竹、被帶往北部。

▲▼高雄少女失蹤,羅姓保全涉有重嫌,曾有2次性侵前科。(圖/翻攝PTT)

▲主嫌羅男有2次性侵前科,此次誘拐高雄少女,還故佈疑陣擾亂警方搜查。(圖/翻攝PTT)

盧嫌在接獲羅嫌命令後,帶著手機、並開著該輛車牌遭鎖定的白牌自小客一路北上,並且刻意開關機製造訊號斷點,也因此警方才會追蹤到少女的手機飄忽不定,在大台北地區各處出現。盧嫌昨在淡水遭到警方逮捕後,第一時間不願供出實情,還一度謊稱將少女載到永和,企圖拖延警方尋獲少女時間,最終在警方不斷偵訊強攻下,終於突破心防,坦承少女還在竹東,且手機早已被他隨意丟棄在雙北交界處。

警方掌握重要線索後立即班師回到新竹做重點搜索,並發現該處出租套房最為可疑,惟昨警方早已針對該棟套房搜索2次,卻全無發現,經調閱監視器仔細比對後,確認少女進屋後即未再外出,研判少女仍在套房內的可能性相當高,並於今(1日)上午發動第三次搜索,有了前兩次的經驗後,警方研判套房內應存在相當隱蔽的套房,經仔細搜查,果真在4樓一處房內天花板發現暗道,並在約2坪大的密室中發現少女與羅嫌就在其中,當場將羅壓制逮捕。

由於該處密室設計極為隱密,再加上羅嫌又有性侵未成年少女前科,因此警方懷疑羅嫌早有預謀,故意設置了一處暗房準備犯案;而王嫌身為套房管理員,不排除早已知情。目前少女已在警方的護送下返回高雄,而羅嫌、王嫌、盧嫌等3人也遭警方押上偵防車,將送往高雄偵訊,釐清案情細節。

►快訊/高雄少女密室現場曝光!失聯66hrs 只有1隻鯊魚玩偶陪伴

►快訊/高雄少女「藏在密室夾層」!「保全李宗瑞」略誘罪押回高雄

►快訊/高雄少女找到了!新竹「保全李宗瑞家」尋獲 2人被警帶回

▼盧嫌昨被警方查獲,在偵訊後遭突破心防,供出犯罪流程。(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少女失蹤,羅姓保全涉有重嫌,曾有2次性侵前科。(圖/記者陳以昇攝)

▲▼高雄少女失蹤,警方尋獲犯嫌及車輛。(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