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改名「普林思頓」僅收到1名小學生 教育局:1人也須正常上課

▲▼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今年6月更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起更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增設了國際高中、國際國中部以及國際小學部。不過,開學後發現,普林思頓國小部只有一名學生完成學費繳納的手續。對此,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校方在9月底前都還可以繼續招收新生,但就算只有1名學生也需正常上課。

台北市教育局6月24日發函給各校,私立育達高職6月15日起正式更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除了更改名稱以外,還會結合雙語教學,增設國際高中、國際國中部、國際小學部等,從109學年度開始招生,國中招收2班、國小招收3班,原先已入學的學生受教權、課程均不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說明,目前私立學校招生,教育局有訂定收班人數最高上限,以普林思頓為例,核定招生有3班、總人數不可超過90人,但沒有最低招生人數限定,所以如果家長已經繳費且辦理入學手續,校方就不須調配相關課程以及師資上課。

陳素慧進一步說明,目前教育局得知數字,普林思頓確實僅招收到1名學生,但在9月底之前,校方都還可以繼續招收新生,新生名冊則在9月底送交教育局。不過,僅招生到1名學生要如何開課?記者截稿前無法取得校長劉育仨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