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批民進黨矛盾:明年元旦美豬進口「實在有點鴨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2020世界自殺防治日宣導大型記者會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提及,中央事前沒商量,明年元旦就要實施,實在有點「鴨霸」。

柯文哲31日上午出席2020世界自殺防治日大型記者會,針對瘦肉精是否堅持零檢出,他表示,這事情發生太突然,中央事前沒有跟大家商量,明年元旦要實施,實在是有點「鴨霸」,過去民進黨說不能,現在說可以,總要說明一下理由是什麼,不然目前政策互相矛盾。

柯文哲說,現在是進口有瘦肉精的美豬,但學童營養午餐不能用,又說進口美豬可以含瘦肉精,但國內不能用,「以一個科學家來看,奇怪了,這政策怎麼互相矛盾?」請民進黨講清楚說明白。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開放美豬美牛是換取國際地位,柯文哲表示,要怎麼做還搞不清楚,等陳時中講清楚後再做完整回應;法令還沒更改之前,自治條例還沒更改或中央法令未公佈前,就照目前制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