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600萬確診! 10天摩托車集會「吸36.5萬人」中西部疫情再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紐約市民眾排隊領取食物。(圖/路透)

▲疫情持續,圖為幾個月前紐約市民排隊領取食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統計美國2019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於美東時間周日(30日)突破600萬大關,中西部各州確診病例出現回升趨勢。

路透社報導美國疫情自3月爆發以來,5、6月一度出現每日通報病例下降,卻在逐步解封與抗議行動後開始迅速回撲。29日當天,愛荷華(Iowa)、北達科塔(North Dakota)、南達科塔(South Dakota)和明尼蘇達(Minnesota)皆通報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後退一步綜觀全美,事實上新增確診、死亡和住院病患數呈整體下降,確診率也在降低當中,中西部卻成了疫情熱區。

▲▼8月6日至17日,南達科塔州的斯特吉斯市(Sturgis)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摩托車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托車集會成為病毒溫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6日至17日,南達科塔州的斯特吉斯市(Sturgis)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摩托車集會,這項知名活動主打10日夜公路之旅 ─ 「馳騁、美食、音樂」,吸引全國超過36.5萬人共襄盛舉。該州衛生部門表示截至30日為止,已有88明確診病例可回溯至摩托車集會。30日距離17日結束,正好過13天,在集會上群聚10天後回到各州的人們,將可能進一步刺激各州感染人數上升。

總統川普及政府先前公布最新防疫指引,表示暴露在易感染環境中的人,若無出現症狀即沒有必要實施篩檢,但至少已有33州「公然違反」這項指引,公衛官員更認為美國必須更勤加進行篩檢,找出帶原者並設法減少疫情傳播的可能。

全球確診病例於美東時間28日突破2500萬例,全美州疫情仍未見歇,歐洲部分國家甚至出現第二波疫情,而此時已到年初各國元首及官方所預估的「9月疫情應可結束」的時刻,病毒仍在持續擴散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