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例「台灣輸出」是20多歲年輕人 莊人祥:在美國感染機率高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上海今(30)日在傳出第三例台灣輸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去信了解到該名個案是20多歲台灣人,是從美國返台,入境後有做14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因此對台灣影響應不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通報內容顯示,病例1為台灣居民,在台灣生活,8月27日自台灣出發,當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2006年前都住在美國,8/4返回台灣,實施居家檢疫14天,8/18-8/25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沒有出現症狀,而根據大陸今天提供的資訊,該名個案入境上海體溫37.8度,PCR檢驗CT值超過35,IgG、IgM數值都是陽性,所以應該是兩三週前在美國就感染,因此在台灣感染風險很低,應該也沒有傳染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