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現「新冠二次感染」首例!25歲男隔48日中招 病情更嚴重

▲▼ 新冠肺炎,醫院,防護衣,巴西,里約熱內盧。(圖/路透)

▲該名男子首次確診時的症狀,在二次感染期間全數出現,甚至多了發燒、頭暈等新症狀。(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繼香港出現全球首例二度感染新冠肺炎個案後,美國如今也出現首宗重複染疫患者,是名來自內華達州的25歲男子。研究顯示,患者今年4月第一次接獲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結果,隨後症狀逐漸消失,且接續的2次檢測均呈陰性,但在短短48天後,他再度確診,且病情更加嚴重。

綜合NBC等外媒報導,該名25歲男子來自內華達州雷諾(Reno),他在出現喉嚨痛、咳嗽、腹瀉等典型新冠肺炎症狀後,於4月18日確診,所幸在接下來的10天期間,症狀逐漸消失,且接下來的2次病毒檢測結果均呈現陰性,宣告康復。

只不過,到了5月下旬,該名男子先前曾有過的症狀全數出現,甚至還有發燒、頭暈等新的症狀,最終於6月5日再度確診新冠肺炎。他的病情嚴重惡化必須入院治療,但體內早有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根據研究觀察,他這次是感染稍有不同的毒株。

加州拉霍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的免疫學暨微生物學教授安德森博士(Kristian Anderson)指出,「這項研究可能代表著,再次感染(新冠)是可能的一件事。」此外,衛生專家也擔憂,在如此短時間內二度染疫,那似乎也意味著未來疫苗可能不會非常有效。

研究人員指出,再次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相當少見,但此次結果也證明,初次染疫的這段經歷,不會使每個人都產生百分百的免疫力,且如今重複感染的發生機率有待確認,甚至此一狀況是否隨著時間改變仍不得而知。安德森坦言,「在這些問題被闡明之前,光靠單一重複染疫的個案,我們無法在新冠免疫持久穩定及未來疫苗實用性得出確切結論。」

內華達州公衛實驗室的潘多里(Mark Pandori)也坦言,短時間內重複染疫的可能性,可能影響新冠疫苗的效力以及所謂的群體免疫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