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公佈11家「解放軍相關」中企名單 中交建、中化集團在列

▲▼上海外灘的中美國旗。(圖/路透)

▲美國防部再公布新一輪由解放軍所有,或是控制的中企名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28日再公布新一輪由解放軍所有,或是控制的中企名單,這次名單共有11家企業,包含中國建築龍頭「中國交通建設集團」、第三大電信業者「中國聯通」以及排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的「中國中化集團」。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援引1999年度的《國防授權法》公布新一輪由解放軍所有,或是直接、間接控制的中企名單。這次名單共有11家企業,包含中國建築龍頭「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中交建)、第三大電信業者「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中國聯通)以及排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的「中國中化集團」(中化集團)。

另外還有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中國東方紅衛星、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中國化學工程集團(中國化學)、中國化工集團(中國化工)、中國建築集團、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中國三峽集團)與中國核工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中美之間在新冠肺炎疫情與香港國安法的問題上有許多分歧,摩擦不斷增加.儘管這份名單本身不會立刻啟動制裁,但《國防授權法》規定,美國總統有權利根據此項名單展開制裁,包括凍結對象在美所有資產,這恐怕會更加劇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

美方26日也才宣布,24間參與南海建島工程的中國企業列入制裁黑名單,就連負責或參與中國在南海「開發」、「建設」或「軍事化」爭議島嶼的中國籍公民及其家屬,都會受到美國的簽證制裁。

►美國務院簽證制裁中國公民! 涉「南海島礁開發軍事化」禁入境美國
►「在南海造島」美制裁24中企 陸外交部:「在本國領土建設」合理合法
►美國制裁24家中國企業 參與「南海建島」工程列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