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丟辭職震撼彈!日政府各機關錯愕 「外交關係」最挫…高官憂:未來變得未知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午間丟出震撼彈,預計將於傍晚的記者會上宣布請辭,原因為「健康因素」,資訊一出連日本國內的政府機關都感到惋惜,《NHK》即統整了安倍晉三傳出將請辭後,各單位發表的相關言論。

▲▼安倍晉三有意請辭,自民黨將儘速選出新任總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有意請辭,各省機關相當惋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交部

外務省發言人表示,「安倍首相與各國領導人建立了信任的關係,對於日本而言有重要的意義,安倍首相時代更是建立了緊密的自衛能力,若非他的領導,根本無法在國際上與其他國家競爭」。

-外交事務安全執行官

外交安全事務高官表示,「安倍首相辭職之後,對於美日關係的發展感到相當憂心,且在安倍的帶領下日本在亞洲與東南亞、中東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未來日本影響力該如何發揮也會被大家重視」。

-日本文部科學省

文部科學省官員表示,聽到安倍晉三可能辭職的消息感到相當驚訝,因為新冠疫情,政府的教育政策相當重要,因此未來在疫情狀態下,「日本教育該如何延續,將會持續關注」。

-厚生勞動省

日本厚生勞動省一名官員表示,相當驚訝安倍晉三可能會辭職,因為府方在這方面做得相當好,也擔心之後首相更替,很可能將會政策的延續以及厚生勞動省與日本政府中央的關心。

-新冠疫情負責人

負責新冠疫情的內閣單位表示,「即便安倍晉三覺得辭職,工作仍需要繼續,我們已經做好全面性的預防政策,但也可能因此出現變化」。

▲▼日本疫情,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圖/路透)

▲日本新冠疫情仍未趨緩。(圖/路透)

-自衛隊執行官

日本自衛隊高層接受《NHK》訪問時表示,在安倍時代日本安全政策發生重大的改變,包括自衛隊的整合與改革,聽到消息感到相當遺憾,「未來政治局勢是否放棄原先的自衛隊改革與權利,將會持續關注。」

-日本警察廳

警察廳高層表示,「東奧與殘奧會的推遲都是由安倍政府主持,未來會受到什麼樣的改變都是未知,但將會全力緊密配合中央政府」。

-國土交通省

國土交通省部長表示,對於安被辭職感到相當遺憾,但由於北九州、日本西部日前為洪水受災,這些安倍晉三都曾做出正確的指示,未來政府該如何做出危機管理,也會持續關注。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