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丟辭職震撼國際!中美「搶當最好的朋友」 各表態:日本是最棒的盟友

▲▼安倍晉三與川普打小白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與川普打小白球展交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傍晚記者會宣布請辭首相一職,消息自午間開始沸沸揚揚受到討論,除了日本媒體之外,外國媒體也高度關注,其中美國《紐約時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都在第一時間發表安倍辭職的看法。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請辭消息自午間傳開之後,日本各政府機關感到相當震驚,尤其外務省、外交事務安全執行官則特別憂心,未來日本在國際上的發展、國與國之間的互動,很可能受到改變,因為安倍時代,積極走出國內進行外交,打響日本在外的影響力與聲譽。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安倍晉三過去積極打好與美國關係,過去更曾與總統川普一起打高爾夫,建立良好的私人情誼,美國政府早已將日本視為亞洲重要的盟國,而近期在與中國頻繁的衝突中,美日關係則更加受到重視;此外,川普早已跟安倍溝通過對亞洲安全的看法,但安倍的辭職確實有可能讓川普對於亞洲外交上有些變動。

而在中國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也表示,得知安倍晉三有意請辭,將不會影響到兩國之間的關係,中國與日本之間的關係將會繼續改善與出現良好的發展。

►快訊/安倍晉三宣布「辭職靜養」 13年舊疾纏身…感謝民眾託付與支持!

►安倍丟辭職震撼彈!日政府各機關錯愕 「外交關係」最挫…高官憂:未來變得未知

►安倍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必須接受治療」! 日媒解析:病情惡化與壓力有關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