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親友借款匯「尼日利亞」 三重警阻詐反遭婦嗆聲、推擠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詐騙集團假冒親友詐騙屢見不鮮,日前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黃姓婦人接到自稱大陸親友的借款電話,趕緊聽從對方指示,到銀行準備匯款到尼日利亞,受理的銀行行員發現不太對勁,機警通報警方,由警方緊急聯絡黃婦女兒到場,在耐心勸導下才成功阻止婦人匯款。

▲▼三重警方阻詐反被婦人嗆聲、推擠。(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阻詐反被婦人嗆聲、推擠。(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柯佳宏、侯俊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區兆豐銀行來電稱一位黃姓婦人(73歲)堅持要匯1萬2千元到尼日利亞,懷疑可能遭詐騙。

警方前往了解後,經驗判斷匯到尼日利亞的帳戶多數為詐騙高風險戶。在兩名員警苦勸之下,黃婦仍堅持要匯款,員警試圖從黃婦口中了解受款人資料,但黃婦對警方甚有敵意,關切過程中與警方多次推擠,員警一邊拖延時間一邊調閱家人資料,聯繫到在台北市工作的女兒前來阻止才成功化解危機。

三重警分局表示,陌生外籍好友切勿輕易相信或加入通聯,以防遭有心人士詐騙血汗老本,民眾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以免陷入詐騙話術陷阱,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詢。

▼銀行櫃檯行員發現有異趕緊通報員警到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阻詐反被婦人嗆聲、推擠。(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